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房贷收紧 银行停止发放第三套房抵押贷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4:41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2分报道,在各商业银行对于购房人借款相继执行“认房又认贷”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有多家商业银行的抵押贷款也已经不再向“第三套房”的购房人发放了。“抵押贷款”大门关闭将产生什么影响?投资担保公司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热点?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银行对抵押贷款审批的新动向将如何影响这些“曲线购房”一族呢?

  记者:其实6月份以来,对于房产抵押消费贷款在短期内的大幅增加。有很多分析人士都指出,主要原因是受楼市新政的影响,将一部分首付资金不足的消费者拒之门外。房产抵押贷款虽然对于还房贷的人来说不太划算,但能够为购房者解决短期资金问题,也就是可以解决首付,从而被很多购买者使用。一般来说,进行房产抵押的消费者大多以刚性需求的用户为主。当然,其中也可能有一些投资客。

  不过,投资者们能注意到,银行自然也发现了。根据最新的消息,北京各大银行现在已经渐渐收紧对房屋抵押消费的贷款,加强对贷款用途的核查和监控,而且贷款利率一般都要上浮10%左右。这样一来,“曲线救国”的策略可能遭遇银行的“中途拦截”,而利用抵押贷款购买第二套房或第三套房的成本也大幅增加,就不划算了。

  主持人:抵押贷款的路径被封死,会不会引发社会上投资担保公司的蹿红呢?

  记者:抵押贷款这种方式可以将房产抵押给银行、典当行、投资担保公司等。银行不行了,还有典当行和投资担保公司。但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其实也还是只能解决购房者首付的问题,现在利率上浮10%已经成为底线了,很多担保的期限还很短,比如3年以内。对于首付以外的房贷来说,购房者还是一样要月月还,这方面抵押贷款并不划算,因此也不太可能因为这样而导致人们纷纷投奔担保公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