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城基本解决应急生活供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5:17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2日电(记者颜昊 张泽远 许林贵)记者12日从甘南藏族自治州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的舟曲县城已经基本解决应急供水难题。

  灾害发生后,舟曲县城的水源地被泥石流冲毁并淹埋,灾区上万人日常用水出现严重短缺,居民一度不得不到县城西部远距离背水。经过抢险救灾指挥部基础设施工作组的努力,目前采取外调、内找、净化等多种手段解决应急供水问题。

  在县城附近的罗家峪,抢险人员正在加紧实施应急接水工程。县城东出口抢通以后,外调的支援打井设备已运抵县城开始打井找水。据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说,在城区单位和居民院内已经找到8口水井并均经过24小时卫生检测达到安全标准,两日以内县城24处水井将可向周边居民供水。

  此外,从甘肃省天水市紧急调用的6辆大型运水车已经为县城运送了6车共36吨生活用水,天水市支援的2台饮用水水质净化设备已安装在县城南门和县烟草公司门口,开始为群众净化生活用水。

  住房与建设部协调支援的大型移动饮用水保障车已经于11日晨6时开始启用,每日可处理饮用水300立方米,可供3万人日常用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