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水母侵袭西班牙东岸 至少700名游客被蜇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5:26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大量水母自8日以来侵袭西班牙东部城市埃尔切沿岸海滩,至少700名游客在海边游泳时被水母蜇伤。

  据路透社报道,埃尔切市旅游部门官员卡洛斯·卡斯特利亚诺斯说,旅游胜地白岸附近的3个区域近来遭水母侵袭,仅10日一天,就有380名游客被蜇,而一般情况下,这一数字仅为每天4至5人。

  卡斯特利亚诺斯说:“我在这里工作了五六年,从没见过这种情形。”所幸,11日没有再发现水母聚集的状况。

  卡斯特利亚诺斯认为,强劲的水流把水母带至岸边,同时沿岸温暖的海水又加剧了水母聚集。另外,这些水母个体较小,通体透明,“游泳者可能无法看到他们”。 据悉,白岸附近海滩没有因水母侵袭而关闭,但管理人员已放置警告标志,并派遣船只在沿岸巡逻。

  专家指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水母聚集现象可能增多。通常情况下,由于夏季多雨,沿岸海水含盐度较低,水母很少靠近海岸,但由于目前降雨减少,这一低盐度海域屏障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