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山西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降水天气将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5:46
  中新网太原8月12日电 (记者 张雷杰)12日早晨,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天气切变线影响,预警区域内局部县市3小时内降水量已经超过50毫米,且未来3小时降水仍将持续、范围还将扩大。

  12日的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天气虽然放晴,太阳一早就露出笑脸,但据山西省气象台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2日白天,山西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中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运城、临汾、晋城、长治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可达100mm以上。

  太原地区,阴天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3级南风,最高温度29℃,相对湿度40%。

  12日晚间,山西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暴雨;13日白天到晚间,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运城、临汾、晋城、长治、吕梁南部、晋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据当地媒体报道,11日,临汾市霍州、汾西、洪洞、蒲县、古县、安泽等县(市)局部地区突降暴雨,致团柏河、轰轰河、洪安涧河等汾河支流发生洪水,多处房屋被冲毁,农田被淹。

  其中,洪洞县堤村乡北石明村由于山洪暴发,大水很快冲进了村里,许多村民家中遭遇洪水浸泡,家用电器等贵重物品因此损毁,另有不少村民家中的禽畜被大水冲走,也有少量房屋因洪水倒塌。

  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杜顺义说,从10日晚间开始连续三天,山西省从北到南有了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山西省气象台10日下午5时30分、11日早晨7时和11日下午5时30分三次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经检验与天气实况相符。

  据自动气象站资料显示,8月10日8时至11日8时,除运城市外,山西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其中左权、五寨、岢岚、原平等县市降暴雨;忻州市大部,以及和顺、中阳、岚县、阳城降大雨;其余县市降小雨到中雨。根据区域站资料显示,有15个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