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300名村民封路抗议北约士兵枪杀3名平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6:17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官员说,12日,阿富汗东部约300名村民就美军在当天的军事行动中杀害3名无辜平民一事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他们封锁道路,对美军致平民死亡的行为表示不满。

  据报道,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12日在阿富汗瓦尔达克(Wardak)省塔利班势力活跃的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声称击毙了数名武装分子嫌犯,并抓捕了塔利班1名地方指挥官。北约否认在该次行动中杀害无辜平民。

  但是,当地村民称,北约士兵对平民家庭发起突袭行动,打死了3兄弟,并抓走了他们的父亲,村民对此感到非常不满,于是封锁主要道路对北约表示抗议。当地长者表示,北约士兵进入民居时,并没有遭到武装抵抗,双方没有发生打斗。

  报道指出,北约误杀平民已经成为阿富汗战争中一个敏感的议题,联合国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人数为3268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1%。联合国指出,其中,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造成了2477人伤亡,占总数的7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3%;而阿富汗政府军以及北约等支持政府的军事力量导致386名平民伤亡,占总数的12%,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0%。

  然而,塔利班发表声明,对联合国的报告表示异议。塔利班在向美联社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联合国承担着宣传美帝国主义的重要角色,并持续掩盖五角大楼的无耻罪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