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武警交通部队再次以抢通舟曲救援“生命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6:54
  中新网舟曲8月12日电 (廖振华)“313线再遭泥石流,道路中断,命令你部迅速驰援!” 12日清晨,武警交通部队六支队程五胜接到这一紧急命令,即刻带领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

  据悉,省道313线是舟曲通往省城兰州的最近通道,也是通往临近城市甘肃宕昌和甘肃陇南武都市的唯一通道,堪称舟曲灾区的“生命线”。

  8月11日夜晚,舟曲境内普降大雨,再次引发山洪泥石流,45000余方泥石流致使两河口至舟曲公路南峪大滑坡段交通完全中断,导致省道313线大量救灾运输车辆受阻。

  “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抢通道路,尽快恢复交通!”程五胜给官兵们做了简要动员,立即投入抢通“生命线”的战斗。

  小雨淅沥在下,情势非常紧迫。程队长第一个冲到山脚,冒着泥石流再发的危险,指挥挖掘机作业。突击队员卯足了劲,挥舞铁锹,全力投入抢险之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泥石流,身披雨衣的官兵们合力转移大石头等障碍物。

  中午时分,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六支队4个小时的奋战,官兵们用最快的时间,再次抢通了因昨晚泥石流中断的省道313线,受阻的运输车辆得以进城。至此,兰州经岷县到舟曲的救援“生命线”全线贯通,确保运输物资顺利抵达灾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