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担忧日元汇率飙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7:17
  新华网东京8月12日电(记者 何德功 刘浩远)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与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就近期日元急剧升值问题进行电话协商。菅直人对日元“升值太快”表示担忧。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在密切关注汇市的走向。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玉木林太郎12日下午与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负责国际事务的理事中曾宏举行会晤,就日元汇率飙升问题展开协商。玉木林太郎在会晤后表示,双方就汇率动向、金融和国内外整体局势交换了意见,但他没有回答记者关于政府是否会采取措施抑制日元升值的问题。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11日宣布,经济产业省将对约200家企业展开紧急调查,了解日元急剧升值对国内企业产生的影响。调查内容包括日元升值对企业造成的打击及企业采取的应对措施,调查对象为汽车、电子电器等行业的大中小企业。调查预定于8月底结束,经产省将以调查结果为依据采取相应对策。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11日表示,日元汇率已经“偏离方向”,但没有就政府是否会干预汇市表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