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灾受灾村屯待嫁新娘将穿婚纱在帐篷内结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21
刘旭颖(中)与父母站在临时居住的救灾帐篷前,她表示要从这里出嫁。苍雁

  中新网吉林8月12日电 (记者 苍雁)一个原本在7月30日结婚的新娘,因一场洪水冲走了她幸福的婚礼和所有新婚的嫁妆。8月12日,在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一片遍是废墟的村庄,待嫁新娘刘旭颖告诉记者,她将在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那天,从那个蓝色的救灾帐篷里出嫁。

  27岁的刘旭颖是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马相村人,2008年和男友相识相恋,原本定于7月30日结婚,父母也为了女儿的婚礼,精心准备了许多嫁妆。“我们把房间和院子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就等女儿那天出嫁,所有的亲戚朋友也都通知了,可谁知会发大水。”刘旭颖的母亲许女士含着眼泪对记者说,作为一个母亲,她多么希望给女儿一个幸福的婚礼。

  7月28日,在刘旭颖婚礼的前三天,吉林地区突降大雨,多处地区受洪水袭击,刘旭颖的家因位于河边,受损极为严重。“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惟一能找到的就是16岁的弟弟送给我的结婚礼物,一个水晶摆件。”刘旭颖哽咽着说,她的结婚戒指和心爱的婚纱,都被洪水冲走了。

  洪水发生后,前二道乡一度成为“孤岛”,交通、通讯、水电全部中断,马相村五社也因受灾严重,将选址重建。刘旭颖告诉记者,那个村庄是她出生、成长的地方,那里的山山水水都包含着难忘的情结。“再过两个月,那个村子可能就没有了,所有灾民也都会搬入新居,可我还是决定在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那天,从这里出嫁。”

  刘旭颖指着位于河边的一个蓝色帐篷说,她希望穿着洁白的婚纱,走出这片曾经幸福生活过的村庄,当一名“灾区新娘”,也希望这场婚礼给父母和所有灾区的灾民“冲喜”,带来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