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豆果蔬当馅料 经济型中秋月饼广州上市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29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 (林如珍)“绿豆贵咱就改用红豆,莲子贵咱就改用果蔬。”广州一些月饼品牌为了获得更好的销售成果,在制作传统月饼时还积极开发新潮且平价的月饼,这些经济型月饼上市几周来得到了市民的青睐。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传统的节庆食品已经陆续上市。近日来笔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商店和网站,发现红豆、绿茶、玫瑰等月饼逐渐上市,且其比例并不小于传统的莲蓉、五仁月饼。“这些都是价格相对便宜的,味道也不错,很多年轻人反而爱吃这些。”海珠区一店铺服务员说最近店里新进的月饼多数是诸如此类的经济型月饼。

  有的商家说为了打开平民市场,他们正在寻找原料比较便宜的原材料,“绿豆那么贵,我们就改用红豆,莲子也涨价两倍多,我们改用紫薯或者绿茶、芋头等。”

  商家的这番心思似乎挺讨喜,笔者看到不少人都选择这类型的月饼。“这些新潮的不同口味的月饼我都买回去给家人尝尝。”正挑着抹茶、花香口味月饼的黄女士说,“我自己先试过了,觉得很不错,吃起来也不觉腻易下口,而且感觉也比较健康。”多数市民正是像黄女士这样冲着便宜、美味而且健康而热衷选购经济型月饼的。

  此外,笔者还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暂时还较少见豪华包装,倒是一些设计比较简单的包装随处可见,有些纸盒装上面只有彩印,并无过多修饰的东西。

  红豆果蔬当馅料,包装也简化,虽然商家为寻求商机而做出了改变,但是他们表示源远流长的月饼文化并不会打折扣,比如彩印上印的依然是传统的花纹,花好月圆等这些吉祥的字眼也会继续沿用。而市民也为能买到实惠且健康的月饼而高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