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湖北做好“圣元”奶粉核查工作 样品送有关部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7:35
  新华网武汉8月12日电(记者黎昌政、俞俭)武汉多名婴幼儿疑似性早熟,怀疑是食用的“圣元”奶粉中含有激素所致。事件发生后,湖北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圣元”奶粉核查工作。根据最新安排,湖北省已将奶粉样品送往国家有关部门检测。

  7月26日,武汉一家媒体分别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部门出具《关于3例疑似“圣元”奶粉引起食源性异常健康病例的紧急公函》。这一问题立即引起湖北省有关方面高度关注。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副省长李宪生、张岱梨、张通等领导同志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开展对“圣元”奶粉核查工作。

  湖北省食安办多次召开会议,召集农业厅、卫生厅、工商局、质监局、武汉市食安办等相关部门依据职责紧张开展工作。

  8月5日,湖北省食安办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就乳品中雌激素检测工作进行了分工,并着手采样、检测、病例讨论等工作。同时,也已组织有关部门将样品送往卫生部安排检测。卫生部正在组织权威机构和专家,从产品检测、临床分析等各方面开展工作。 湖北省卫生厅的一份报告说,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医院儿科专家反映,医院儿科门诊经常接诊新发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典型病例、真性性早熟病例,今年上半年新发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典型病例较往年没有显著增加。

  报告还说,专家分析,无论是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未发现与特定食物或环境有密切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