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嘉兴中级法院首次网络直播“民告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7:48
  新华网杭州8月12日电(记者裘立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10日公开开庭审理唐某夫妇不服秀洲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与卫生局征收社会抚养费行政决定上诉一案。与往常开庭不同的是,这次庭审首次通过数字法庭设备进行了网络直播。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20多个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旁听了这次庭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辩论,嘉兴市中级法院最后的二审行政判决是驳回唐某夫妇的上诉,认定秀洲区计划生育与卫生局没有违法。

  近年来,嘉兴市法院系统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数字法庭已全面建成,而唐某夫妇的案件也成了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全市法院系统的网络直播“首案”。

  对于将案件进行网络直播,嘉兴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徐静霞表示:“这是法院打造"阳光司法"的需要,我们希望加大公开审判的力度、庭审的透明度。”

  徐静霞说,从法院自身角度讲,网络直播增加了庭审的公正度、透明度,通过网络直播,广泛接受社会各阶层的监督,促进了庭审规范,提高了庭审质量;同时,现代社会是个“网络时代”,网络直播这样的新途径,可以通过以案说法,加强民众的法制教育,提高全民的法制意识。

  据悉,随着网络直播“首案”的出现,今后,嘉兴市中级法院还将不定期选择一些典型的案件进行网络直播,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市中级法院门户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