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央行总裁:维持消费物价稳定更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19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央行总裁金仲秀12日表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固然重要,但维持消费物价稳定,是韩国面临的更重要的课题。”

  他当天在金融货币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得益于出口好转,内需逐渐扩大,韩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恢复势头。这将带来需求增加,公共费用上升,以及国际原材料价格上升,从而进一步加大通货膨胀的压力。”

  他还表示:“国外经济复苏不确定性正在增大,央行将继续对此予以高度关注。但由于韩国出口出现好转,内需逐渐扩大,因此不必修改韩国经济展望。就业市场复苏也在推动韩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

  他表示:“世界主要机构和央行都预测,虽然最近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世界经济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不会出现双谷衰退(Double-Dip)。”

  韩国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在货币政策方向决定文中表示:“今后政府在推动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同时,全力维持消费物价稳定。”

  这意味着,央行将货币政策的重点从经济增长转移到物价稳定。

  此前,央行下设的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上午决定,冻结本月的基准利率,仍维持2.25%。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