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专家称舟曲县再次发生特大泥石流的概率极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8:34
  中广网舟曲8月12日消息(记者刘乐) 舟曲县从昨天晚上开始降下在后第一场雨。目前国土资源系统排查的9个隐患点,除了南山峪发生了规模不大的泥石流以外,其余区域没有险情。

  昨天的降雨导致南峪沟区域发生泥石流,影响了部分交通设施。专家表示,目前各隐患点加强了监测等措施,预防可能发生的灾害。

  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吴玮江:当灾害险情发生了就发出预警,发现险情的时候就要赶快报告群众,以警报、喇叭、敲锣等方式,赶快组织人员撤离。抢险救灾人员要在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注意周围的地质环境,远离沟道,原理比较高陡的斜坡地区。并且也要加强值班,发现险情及时撤离。

  12号甘肃舟曲发布地质灾害紧急预防通告称,未来三天内,当地仍有中到大雨,可能会再次引发滑坡、泥石流灾害,提醒隐患点区域内的有关人员及时撤离。针对近期的一些不实报道,专家称舟曲县城再次发生特大泥石流的概率极小。

  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总工办主任董抗甲:在近期不可能再会有大规模的泥石流发生,这是肯定的。我们不能道听途说,我们还是要从正规渠道,从专业人士得到消息,报道这个事。所以请大家放心,不会有大的规模的泥石流,它是一个很小概率的事件,经过近百年积蓄的能量才会发生。所以救灾阶段,只要有大雨特别是特大暴雨的情况下,发生灾害这是有可能的,但是重新再原来的基础上在发生这么大的灾害概率很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