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粮食主产区力保秋粮稳产增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9:09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1分报道,今年我国粮食生产屡遭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考验,各粮食主产区克服气候、大量农田被洪水冲毁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力保秋粮稳产增产。

  雨水过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灌区已经微微泛黄的稻浪一望无际,农民们在浓浓稻香中,期盼丰收。红旗农场职工孙向权说:“我家一晌八亩多地,现在看都压圈了,比去年一晌地得增产1500斤。”

  尽管从年初开始就频频受到极端天气影响,刚刚又经历了暴雨侵袭,吉林省派出技术人员,及时进行田间管理,将不利因素影响减到最低。前郭灌区农垦管理局高级农艺师王成申说:“我们现在是做到一年庄稼两年种,是通过科学实验去指导生产,绝不是盲目生产。根据现在情况看什么问题都没有。”

  目前,吉林省农业因灾损失仍在统计中,但来自吉林农委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省水稻整体长势良好,有望实现年初目标产量。吉林省农委总农艺师杨树久表示:“田间管理比较及时,受灾比例不大,应该说水稻这块还是丰收,实现今年的目标产量还是没啥问题的,形势比较好。”

  江西早稻收购工作陆续展开,受低温和洪涝灾害影响,今年江西2230多万亩早稻产量有所下降,收购价由去年的90元/百斤提高到93元/百斤,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种粮大户匡开勇说:“我今年7万多斤粮食卖了7万多块钱。这个价格估计还要涨一点。”

  为了防止早稻收购中也出现企业违规加价、哄抬粮价、抢购粮源、扰乱市场等非理性行为,江西开展专项检查,保证供应同时稳定粮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