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外长任后首访华 意在加强两国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21:01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王宇丹)就任后首次访华的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12日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斯里兰卡经济发展建设的支持与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

  佩里斯12日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进行了题为《恐怖主义与全球安全:斯里兰卡的经验》的演讲。

  佩里斯说,在本届政府成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斯里兰卡社会重建取得了很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中国政府在教育、医疗、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斯里兰卡提供了大量帮助,斯里兰卡对此表示感谢。

  斯里兰卡新内阁于2010年4月在科伦坡宣誓就职,面临着重建国家经济、弥合民族分歧等艰巨任务。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佩里斯于8月8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随行人员包括多名企业家。在成都时,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了佩里斯。在上海时,他参观了世博园,并赴华为公司上海研发中心参观。 佩里斯说,斯里兰卡在社会建设过程中需要多种专业知识和技术,欢迎中国企业家到斯里兰卡投资兴业,特别是对农业、渔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领域给予更多关注。斯里兰卡政府将为这些企业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他表示,希望通过更加频繁的经贸往来进一步加强两国互利合作。

  访华期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了佩里斯,外交部长杨洁篪同佩里斯举行了会谈。佩里斯告诉记者,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了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

  佩里斯还在演讲中介绍了斯里兰卡的反恐经验,并呼吁国际社会深化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中外专家学者、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