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鄂尔多斯万人多米诺:打破尘封十年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22:17
“拥抱自然,亲吻草原”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向鄂尔多斯市长云光中颁发证书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12日电 (记者 卢岩)一项沉寂十年之久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天在鄂尔多斯被打破。作为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万人多米诺”项目暨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在东胜圆满落幕,刷新了由新加坡在2000年创造的9234人的纪录。

  本次“万人多米诺”活动,以“拥抱自然,亲吻草原”为主题,旨在宣扬和倡导团结向上的精神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来自鄂尔多斯市多所中学的学生和东胜区直各部门的在职干部10267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他们按阵形和服装颜色排列组成“鄂尔多斯美”的图案,其中“美”字是用蒙文组成的,充分体现了民族特色。

  上午九时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篮球名将巴特尔用篮球“砸倒”排在第一位的挑战者,挑战活动正式开始。10267名参与者成单排席地而坐,由队伍前面的人倒向身后的人,以此类推,以参与者的身体动作形成如多米诺骨牌式的联动效应。

  作为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形象代言人的巴特尔今天非常兴奋。“今天可能要打倒一万多个人,幸好不会算我犯规,”他说,“这一个球砸下去,倒成一片,感觉就像打保龄球。”

  “万人多米诺”有着相当严苛的审核标准,在“骨牌”倒地的过程中,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完成动作或出现超过五秒钟的停顿,就会被取消资格,纪录挑战也将宣告结束。最终,10267位参与者凭借过硬的意志和毅力,在一个半小时后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今天的活动打破了新加坡在2000年9月30日由9234名学生在圣陶沙岛西乐索海滩创造的人体多米诺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最终的检查和确认后,新的纪录正式生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向鄂尔多斯市长云光中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