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多方调运救灾物质驰援舟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22:24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2日电 连日来,甘肃省民政厅通过多方组织采购、调运和安排捐赠物资等方式,为灾区筹集了大量急需的救灾物资。

  截至11日15时,已累计向灾区调运5473顶帐篷、11.6万箱方便面、9万件矿泉水,1万斤面粉、2.4万床棉被、药品4.9万件、10万支蜡烛、5.2万个大饼及睡袋、发电机、手电筒、雨鞋等物资。

  甘肃省红十字会12日通报,截至12日16时,甘肃省红十字会共计接收救灾款物1865.8227万元,拨付款物437.3827万元。

  甘肃舟曲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道教协会12日在北京白云观为甘肃舟曲灾区举行祈福度亡法会,并代表道教界向灾区捐款100万元。据介绍,中国道教协会于11日向全国道教界发出倡议,号召各地道教组织、宫观发扬道教慈善济世、服务社会的传统,为舟曲灾区捐款,并举行祈福度亡法会,以道教特有方式表达对灾区的支援。 8月11日下午,民建中央及民建甘肃省委向舟曲灾区捐款174.28万元。

  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环境保护部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的同时,调集监测力量,在白龙江流域布设了6个监测点不间断监测,结果显示,白龙江流域水质目前仍在正常范围。为防止发生环境次生灾害,环保部陆续向灾区增派了20余名环境专家,全面排查环境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均已采取应急措施。此外,环保部协调筹集的60余万元救灾资金和物资已于12日运抵甘肃舟曲灾区。(记者魏武、卫韦华、王艳明、顾瑞珍、王清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