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近万投入舟曲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22:28
  中新社舟曲8月12日电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舟曲抢险救灾一线新闻发言人、甘肃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兰晓军12日说,目前抢险救灾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但救灾任务仍十分艰巨。下一步军队和武警部队要全力以赴,打好舟曲抢险救灾这场硬战。

  兰晓军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军队、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即行动,展开了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后的又一场十分艰巨、异常艰苦的抢险救灾硬战。目前,军队和武警部队共投入兵力6351人,民兵预备役人员3500多名,主要进行了搜救幸存者、堰塞体排险、疏通道路交通、医疗救治、卫生防疫、转运救灾物资等工作。对于堰塞体的处理,兰晓军透露,经过多次爆破,从目前情况看,很有成效,水位有所下降,基本解决了堰塞体,基本消除了险情。

  兰晓军介绍了军队和武警部队下一阶段的四项工作:继续全力做好搜救工作。搜救仍然是当前的重点任务,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倍努力,决不轻言放弃;严密组织白龙江河道疏通。由于泥石流的淤积,造成白龙江河床抬高8到10米,囤积了大量的泥石,疏通河道任务很重。今后几天,将进一步加大排险除障力度,尽快疏通河道,解决城区排水问题;逐步展开清淤工作;切实加大卫生防疫力度,严防发生疫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