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继续环境大整 六大措施严整户外广告招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22:41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 (张乾铄 廖宴思)广州目前正加紧进行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此为继二沙岛违章建筑清拆工作之后的第二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广州市政府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以9日广州政委常务会议通过的《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广州大举六大措施,严整户外广告招牌。”

  广州珠江两岸户外广告招牌拆除工作一直备受关注,市民极为关心合法设置且尚未过期的招牌政府若强拆是否给予补偿。

  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欧阳永晟回应表示,“珠江两岸有16处广告和招牌合法并且尚未过期,但整治户外广告招牌是亚运环境整治的需要,因此,业主们均表示理解,工作开展顺利。”

  “大拆大建必须依法依规,若广告和招牌合法且未过期,则只作修整。” 欧阳永晟强调,“清拆户外违法和过期广告招牌是广州环境整治第二场攻坚战,目前看来,拆除工作进行比较顺利,城管部门也表示有坚定信心打赢环境整治第二场攻坚战。”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亚运后《办法》实行是否有所松动,执法上是否会存在互相推卸职责的可能。”

  广州市法制办副主任林琦回应称,“权责已定,规定制定和执行均由市城管主要负责,法制办将配合城管部门推进《办法》的实施。广州成立"大城管",统一把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相关职能整合,从根源上解决以往存在的多头管理、职责不清等问题,扫除机构上的障碍。”

  林琦强调,“若发现户外违章广告牌现象,市民可告知城管部门进行处理,《办法》由广州市政委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具有和法律同样的效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