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梧州商家开售中秋月饼 今年主打“养生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9:07
  本报讯 (记者 郑玉华)虽然才刚刚是立秋时节,但有不少细心的市民惊奇地发现,近日市面上已经有商家开始出售中秋月饼,市内部分超市、饼屋已有新鲜月饼上架。中秋月饼的悄然上市,引发了市民对今年中秋月饼无论是款式还是口味方面更多的期待。

  市民期待有更多新花样

  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市面上已飘起了月饼香,许多商家均表示,月饼提前上市除了可以让市民感受过节气氛外,更可以让市民提前品尝今年的月饼,了解其价格、质量、口感、味道等。另外,8月正值旅游和学生返乡旺季,提前上市可方便这部分人把梧州月饼作为特产礼品送礼或自用,宣传了梧州美食的同时还可以带来经济收益。

  悄然上市的月饼像是一种符号,提示着市民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的脚步已经渐渐走近,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不少市民表达了他们对今年月饼款式、口味新花样的期待。

  “如果能有像哈根达斯一样的冰激凌月饼上市就好了。”市民钟小姐满怀期待地说;不喜欢吃甜食的小王则表示希望多出点像烧鸭味、冬菇鸡味等这类的咸味月饼;小朋友嘉嘉更童趣地比划着想要“长着喜羊羊、美羊羊样子”的月饼;而像小杨这样的“90后”说出了他新奇而有趣的想法:“期待有人能研制出用啤酒做的"酒皮月饼"或者"酒心月饼"。”

  相对于年轻人喜欢追求新鲜时尚,一些中老年人表示,他们还是比较偏好传统的五仁、叉烧和莲蓉蛋黄等式样的月饼。但是,市民黄老伯说:“喜欢归喜欢,要是能在传统月饼上加入新元素也是很不错的,像上年我吃过的金华火腿月,就是在传统的五仁月饼里加入了金华火腿肉,让月饼更有嚼头,味道更香,我希望会有更多这种传统与创意结合的新款月饼出现。”

  月饼将融入健康养生理念

  目前,各个酒家、食品公司面对市民越来越挑剔的口味,也开始摩拳擦掌,为攻占今年的月饼市场做着准备。记者走访了多家酒店和食品公司,他们均表示,今年的月饼将主要从健康养生的角度考虑。在物质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不仅要吃得丰富,更要吃得健康。所以许多商家在研制月饼新品种时,除了追求符合市民在口味、款式方面求新求异的需求外,更加注重和讲究融入现代的养生理念。

  市区一家食品公司的副总经理古思杏介绍,五谷杂粮是近年来非常受人们欢迎的养生食品,所以今年该公司将新推出杂粮系列的紫薯月饼,另外,现在年轻人都很在乎食品糖份和热量的摄入,因此公司也特意研制了用麦芽糖醇代替普通蔗糖制作的低糖白莲蓉月饼。而某酒家总经理黄颂东则介绍说,他们制作的月饼注重原材料的健康新鲜,不会添加其他香精、色素等。

  作者:郑玉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