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厂宿舍欠电费被老板“停电” 住户天天蒸桑拿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5:56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 (记者 陈凤秀)因长时间拖欠老板的电费,老板一气之下剪断了生活区的供电线路,居住在民主南路一厂区20多户人家在高温天气下,天天过着“桑拿浴”的生活,苦不堪言。“再不给我们接上电,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11日上午,住户反映。

  住户:供电线路被剪,生活乱了套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民主南路的这家厂的生活区,由于室内闷热难耐,大多居民走出室外到树阴下乘凉。住户周姨从外面淋菜回来,进入室内就拿起葵扇一个劲地摇。周姨说,自8月5日下午生活区供电线路被剪后,晚上照明只好点蜡烛或煤油灯,风扇、空调均派不上用场,闷热难耐,有人到亲朋好友家投宿,没地方可去的就在室外凉到半夜才进屋休息。

  住户告诉记者,生活区的供电线路一直连接着厂区,单位改制后,一私人老板兼并了这里,住户曾选出代表上门逐户抄表收费,再统一交到老板手中。今年5月开始,有住户因为损耗部分分摊问题拒绝交费。电费收不上来,住户代表一气之下甩手不干。在连续3个月催收电费无果的情况下,老板剪断了与生活区相连的供电线路。

  “应提前通知我们一声,让我们有个准备。”住户说,5日下午3时多,在室内看着电视开着风扇,突然就没电了,一直到晚上都没见来电,一打听才知,连接厂区的供电线路被剪断了。住户认为,生活区20多户人家,大多数按时交费,不能因为个别住户拒交费用而断了整个生活区的用电。他们曾约老板协商解决此事,但老板避而不见。停电一周,大家的生活乱了套。

  老板:不交清费用,暂不接通线路

  当天下午,该厂老板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兼并的是生产区,对生活区没有管理义务,但由于生活区的供电线路连接着厂区,他只能顺带兼顾代缴电费。兼并数月后,生活区内屡屡出现偷电现象,连接此线路的总表损耗部分无人愿意分摊,他为此亏损了不少。

  作者:陈凤秀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