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甘肃天水发生泥石流和滑坡多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21:13
  新华网兰州8月12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及陇南市政府、天水市政府了解到,11日晚以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陇南、天水多处地方受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造成天水至成县方向公路阻断。据悉,甘肃舟曲公路抢险队正紧急奔赴成县。

  舟曲灾区公路交通抢险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河清介绍,11日晚的持续降雨造成成县到天水多处路段阻断。接到消息后,舟曲公路交通抢险领导小组紧急集结人员和设备,现已奔赴成县进行道路抢通。

  赵河清介绍,由于阻断路段现在水很大,机械设备抢修很困难,只能依靠人力进行抢通,估计工作难度很大。

  11日晚的强降雨造成甘肃陇南市成县东河发生洪水,10艘采砂船被冲走,阻塞下游东河桥3个桥洞,大桥以上洪水上涨,威胁县城安全。成县黄渚镇发生特大洪水,洪水进入乡镇,目前具体情况不明。礼县城关镇一围墙在降雨中倒塌,造成1死3伤。徽县江洛一带,洪水冲毁房屋及便民桥多座。目前暴雨和山洪已造成成县、徽县部分地区电力中断。 另外,在天水市秦州区,11日晚持续的暴雨引发泥石流和滑坡,初步了解,造成多人失踪。进一步的情况正在调查中。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消息,甘肃省副省长石军和陇南天水两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已经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详细灾情还在统计中。

  另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12小时内,甘肃省东南一带降水仍将持续,局部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出现4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