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 兰州“白衣天使”悉心照料舟曲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1:12
  中新社兰州8月12日电 题:兰州“白衣天使”悉心照料舟曲伤员

  作者 朱世强 石雅君

  夏日绿叶遮蔽的甘肃省中医院住院部一号楼门口,红彤彤的横幅格外显眼,上面写着“献出我们的真心爱心,与舟曲同胞同舟共济”。此刻,犹如横幅写的那样,7名转至该院的舟曲伤员正被悉心的治疗和照顾着。他们自9日和10日先后运抵兰州后,“就感受到了自己亲人般的爱”。

  连日来,甘肃省中医院的20多名医护人员每日为他们检查身体、排除伤情、干预心理、擦拭身体……一切都有条不紊且无微不至。

  12日,记者走进该院看到,临时为伤员备置的医疗设备袋等器材为伤员带来了便利。脊柱骨二科护士长张德娟坦言,因在玉树地震救护中累积了经验,此次在接收舟曲伤员、治疗、照顾上都显得更为细致和游刃有余。

  8日凌晨,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当日下午,甘肃省中医院接到收治伤员的通知。从那刻起,该院医护人员紧绷神经,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张德娟说:“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把全科23名医护人员分成5组,每个病人安排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同时腾出专用病房、床铺,准备药品、医用设备,组织各科室精英,制定详细救助方案……从人到物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

  同科室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伤员大多是10日运至该院的,但9日凌晨1时,在家休息的张德娟提前赶到医院安排救治工作。“在家里心总是放不下来。即使伤员不来,我在医院待着、看着,心里也会踏实点。”张德娟向记者说。

  记者在伤员病房门口看到,细心的护士在淡淡的玫瑰色纸张上写着“我们用爱温暖您”。伤员冯玉英一个劲地用“他们对我们特别好”,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她说:“我们山里人不会说话,他们对我们真的特别好,洗脚、喂饭、说知心话,24小时和我们在一起,就跟亲人一样。”

  冯玉英是舟曲县北关村村民,年仅14岁的小女儿在这场灾难中不幸遇难,受伤的17岁大女儿则被转到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冯玉英说:“在舟曲我吃不下喝不下,满脑子都是可怜的女儿。到兰州后,医生护士一直开导我,看到这么多好人,我想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不再为失去小女儿而难过,我要大女儿好好念书,我们都要坚强地活着。”

  记者了解到,此次治疗舟曲伤员,该院特意使用自制的中药“陇中伤科洁肤药”给伤员消毒杀菌,“消肿止疼合剂”让伤员减轻病痛,还用“中药参脉注射液”给伤员补气……

  “能不用器材的,我们都尽量使用中药给伤员治疗。”张德娟表示,送来的这7名伤员目前病情稳定。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晚间通报称,截至11日17时20分,舟曲县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已致1117人遇难,失踪627人。

  目前,舟曲灾区的76名重伤住院伤员现已全部转运至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甘肃省中医院以及天水市第一、二医院等单位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