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已开通运营230天 运送旅客破千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3日03:07
  开通运营230天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袁钢)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获悉,世界上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武广高铁,今天(13日)广铁集团管内将稳破1000万大关。截至昨天(12日),武广高铁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999.8万人次,按8月份以来日均发送5.5万人计算,到今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005.3万人次。

  武广高铁从2009年12月26日投入运营230天以来,先后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开通初期每天开行56列“和谐号”动车组,今年春运增至66列。从7月1日起,武广高铁采取日常、周末、客流高峰期三种方案,每天最高开行126列动车组,始发站最小发车间隔6分钟,最大发车间隔25分钟,并在黄金时段的整点,开行三省省会城市间的直达动车组12列。武广高铁“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营模式和优良品质迅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截至昨日,7月1日第三次调图以来,武广高铁日均发送5.5万人次,距日发送6万人次仅一步之遥。

  据资料显示,未来几年,广东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期。到2012年,广铁集团管内将新增铁路里程4648公里,路网规模将由目前的4918公里增加到9566公里,增幅达95%。其中,广东省境内,将由目前的2258公里增加到3444公里,增幅达53%。随着贵广、南广、厦深、广深港、沪昆、海南东环等高速铁路相继建成,珠三角地区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广州到南宁、贵阳、武汉、长沙、福州等省会城市的时间将缩短到4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