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城雨夜探寻生命迹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3日02:41
  据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教官王念法介绍,11日下午5点,一名60多岁的男子找到正在舟曲参与救援的成都特警,称城关镇一栋被泥石流掩埋的居民楼内有人敲击管道向外求救。特警队员赶过去后,也说听到了敲击管道的声音。

  随后,兰州军区某部工兵团等多支救援队投入搜救,他们通过喊话和声波探测等方式搜救4个多小时后,在楼内并未发现生命迹象。

  晚上7点,舟曲县城下起中雨,不时电闪雷鸣,次生灾害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但救援人员没有退却。

  晚上9点25分,国家地震救援队16名队员奉命赶到现场,做最后的努力。

  王念法介绍说,这是一栋6层居民楼,其中两层半已被泥石流掩埋,但求救者指称他的外甥被困在一楼的卫生间内。救援队员让求救者向楼下喊话,没有反应。他们随后切开楼上下水管道,先后将光学生命探测仪(俗称“蛇眼”)和声波传感器伸进一楼卫生间,却发现里面填满淤泥,没有生存空间,也没有生命迹象。

  求救者仍不死心,救援队员于是从三楼打了一个直径60厘米的洞进入二楼,里面也全是淤泥,搜救犬进去后毫无反应。

  11点15分,救援队认定楼内确无生命迹象后撤出。此时,很多参与搜救的救援队员和苦苦等候的媒体记者已经被雨淋透。

  本版据本报记者欧钦平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