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高官称政府军未做好准备 美军应再留10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13日05:24
  伊拉克陆军参谋长泽巴里中将8月11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尚未做好完全接管该国安全事务的准备,他本人希望美国军队能够继续驻扎在伊拉克,直至 2020年。

  泽巴里1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美军撤出伊拉克的行动正在进行之中,而且进展顺利,但在2011年以后新的问题将会出现,伊拉克的政治家必须尽快找出填补因美军撤出所形成"力量真空"的办法。如果他们愿意倾听我的意见的话,我将对他们说:在2020年伊拉克政府军做好准备之前,应该让美军一直驻扎在伊拉克。”

  事实上,在泽巴里发表上述讲话之前,非法暴力活动的确在伊拉克有增多的趋势,在最近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中有8名伊拉克士兵被炸死。不过,泽巴里的“直白言论”也引发了伊拉克政治家的激烈批评,多名伊拉克议员指责泽巴里不该以军方高层的身份“意图干预政治事务”。

  同一天,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首都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按原定计划在本月内结束驻伊拉克部队的战斗任务。吉布斯介绍说,奥巴马11日上午就伊拉克安全局势召开了专门会议,在会上听取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以及驻伊美军司令奥迪尔诺等人的汇报。与会美国高官们在讨论后认为,伊拉克现在的安全局势比起最糟糕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伊拉克政府军已经能够单独承担保卫国家安全的重任了。

  吉布斯还说,按照奥巴马政府制定的“退出战略”,驻伊美军作战部队撤出后剩下的5万名非作战人员将于2011年年底之前全部离开伊拉克,在此之前他们将主要负责向伊拉克部队提供支持与训练,配合伊方实施反恐任务,以及为美方人员及机构提供安全保障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