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大旱暂停谷物出口 加拿大南非面包涨价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8月13日06:01

  俄罗斯连续数月遭遇大旱,首都莫斯科等地面包价格数日内上涨两成。俄官员11日保证,联邦政府将制止可能的面包价格飞涨。市场分析师预计,受俄暂停谷物出口影响,南非、加拿大等国面包价格将上涨。

  另外,乌克兰官员说,这个大麦出口第一大国定于下周决定是否限制谷物出口。

  法新社报道,在莫斯科,面包价格数日内上涨20%,从每个长面包15卢布上涨至18卢布。面包商们提醒顾客,做好多掏腰包的准备。

  俄罗斯今年4月发生严重旱灾,旱情7月起因罕见高温加重,至少1000万公顷土地农作物旱死,谷物生产首当其冲。俄总理普京9日把今年谷物产量预期调整为6000万吨至6500万吨,较去年9700万吨的产量明显下降。

  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小麦出口国。普京5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暂停谷物出口至12月31日,以降低国内市场谷物价格。

  这则消息上周一度把小麦价格推升至每蒲式耳8.68美元,相当于每吨319美元,为两年来最高位。一些市场分析师说,俄罗斯小麦减产开始推升加拿大面包价格。加拿大卡尔加里市南部“湖景面包店”老板布赖恩·欣顿说,供货减少已经导致面粉价格上涨10%。他预计,今后两个月,面包价格可能上涨20%。

  南非谷物加工业商会执行主任雅尼·德维利耶说,业已购买的便宜小麦用完后,生产商将不得不使用更贵的小麦,南非面包价格今后两个月将上涨。现代快报

  胡若愚(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