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全市下周人口普查 户口登记变更者需更正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3日00:49
  户口登记变更者需要到派出所更正

  晨报讯 (记者 姜葳)下周一起,人口普查员将进入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北京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小组办公室和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希望居民积极配合。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1日零时进行。为了做好这次普查工作,市政府决定8月16日至9月16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目的是摸清普查对象底数,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解决户口登记中存在的问题,为普查登记、人口管理提供基础信息。

  户口普查员将统一着装、佩戴证件,逐门入户。记者了解到,依据国家法规,人口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对公民提供的信息给予保密,不能据此对公民进行行政处罚;同时,每个公民有义务支持配合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如实提供家庭及个人情况。

  普查内容

  核对并登记户籍人口、人户分离人口、暂住人口、境外人员资料,编制户主姓名底册。

  注意事项

  1.对户口登记项目差错、发生变化和暂住地址信息等变更的,居民持相关证件证明到派出所办理变更手续;

  2.暂住人口未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的,到暂住地派出所申报申领;

  3.对应落未落、应销未销等户口问题,由公安机关按政策及时结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