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舟曲县城治安情况平稳有序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6:30
  本报舟曲(甘肃)8月12日电记者周文馨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宗锋今天下午在舟曲灾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以来,在民警的艰辛努力下,受灾县城治安情况平稳有序,截至目前灾区未发生1起物资失盗案件。

  据了解,舟曲县公安局作为全县受灾最重的单位,局机关、城关派出所办公地和两栋宿舍楼全都被冲毁,两名民警死亡、12名民警失踪,家属孩子失踪20余名。舟曲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在灾后第一时间,放下刻骨悲痛,坚决执行警令,毅然投入到全县抗洪救灾战斗中。并于灾后第3天,在县广场两顶帐篷外重新竖起了县公安局的牌子,开始组队巡逻,并通过公安手机短信平台,为群众办理户籍证明。以最快速度从灾难中站立起来,恢复了公安工作的正常法律秩序,继续担负起维护灾区正常社会秩序的责任。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朱守科介绍,随着救灾进程的不断加快,公安机关对当前灾区治安形势进行了重点研判,并从五个方面全力做好舟曲灾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治安巡逻力度。根据受灾情况,将县城主街划分为三大区域,抽调县局15名民警带领成都50名特警组成6个小分队,分片划区域,明确责任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同时,根据社会治安形势,随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逻区域。

  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安保工作。切实加强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巡控工作,特别是加强救灾物资安置点的安保工作,抽调特警、保安加强值守,严防发生哄抢、被盗案(事)件,确保救灾物资安全。

  三是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随着县城主街清淤工作的推进,被泥石流淹埋的沿街门面、店铺逐渐挖开,部分居民楼院也陆续开挖,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民政等部门做好群众财物的登记、保护工作,凡发现哄抢、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将坚决打击,从严从快处理。

  四是依法依纪文明执勤。要求民警切实考虑灾区群众的心理感受,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执勤,多做耐心说服工作。

  五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将巡逻防范、重点值守等治安管控任务明确到每一个区域,明确到每一个责任人和落实到每一位民警,凡发现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引发治安问题的,将从严追究责任。

  据悉,截至8月12日17时,甘肃省共投入省内各警种警力1500余名,报请公安部调派省外驰援警力600余名,出动特种车辆100余台、救援专用设备5700多件套,并紧急调拨一大批帐篷床具,应急发电照明设备及饮水、食品,共抢救生还者77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