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新堰塞湖险情消除 灾后疫苗接种服务点建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6:36
8月12日,村民在堰塞湖边行走,堰塞湖溃坝险情已消除。新华社发

  关注舟曲泥石流

    新堰塞湖险情已消除 遇难人数升至1144人 灾后首个疫苗接种服务点建立 应急供水中断后又恢复

  据新华社8月12日电 8月11日晚,舟曲境内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雪上加霜。白龙江水在梨坝子村的交汇地带形成一个新的堰塞湖,水位比平时高出3米。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华当日22时许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2日21时50分,舟曲堰塞湖堰塞体已消除,溃坝险情已消除,目前针对堰塞湖的主要工作是疏通河道。

  据甘肃省民政厅最新通报,截至12日16时30分,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1144人遇难,重伤住院64人,其中转院58人,出院5人,门诊治疗567人;已解救人员1243人,失踪600人。

  据统计,此次灾害共水毁房屋307户、5508间,其中农村民房235户,城镇职工及居民住房72户;进水房屋4189户、20945间,其中农村民房1503户,城镇民房2686户,机关单位办公楼水毁21栋;损坏车辆38辆。

  记者从甘南公路总段舟曲公路管理段获悉,8月11日夜晚,舟曲境内普降大雨,再次引发山洪泥石流,导致灾区道路情况再度受创。目前,已有部分公路抢通。

  11日晚的强降雨使通往舟曲县城的313省道因泥石流滑坡再次中断,进出灾区的人员及物资运输车辆受阻。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续奋战6个小时,清理出一条进入舟曲县城道路的单幅通道。目前,官兵们正在道路两侧清挖排水沟,清理路面淤泥,防止强降雨导致排水不畅而引发道路塌方。

  经过近3日的艰苦排查,舟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于11日下午结束,舟曲县城及周边共排查出重点地质灾害隐患18处,其中崩塌2处、滑坡7处、泥石流沟9条,威胁人口近3万人。

  记者12日从卫生部获悉,舟曲县人民医院已配备冰箱等冷链设施和疫苗,并建立了灾后首个疫苗接种服务点,恢复预防接种工作。卫生部应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灾区卫生防疫当前主要面临3大挑战。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2日下午通报,受11日夜降雨影响中断的舟曲灾区应急供水已经恢复。

  中央气象台12日消息,12日白天到夜间,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西东南部等地仍将有暴雨或大暴雨,此次强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3日。同时,甘肃省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气象专家提醒救援人员及当地群众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