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铁血教头”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3日06:45
  盛夏辽东,烈日高悬,风吹柳动。

  某集团军“猎人”狙击手集训汇报演示现场,600米狙击步枪射击。

  “1号,左1.1个密位;2号,右1.3个密位……”一名教练目光犀利,清晰准确地给射手下达射击修正偏量。

  “啪!啪!啪!”枪响靶落,3名射手发发命中靶心。

  这名教练员,就是人称“铁血教头”的某部副营长尹子民。

  内行人都知道,他的修正口令是根据风速风向、气温气压算出的。难得的是,不查误差修正表,他仅凭估算居然如此准确!

  “尹子民了不起,干什么都有一种不服输的性格!”熟悉他的人都会翘起大拇指称赞。

  想当年,当战士时,他参加军区军事三项比武夺得全能冠军,并入选八一军体队,还被集团军树为“优秀士兵标兵”。当干部后,他发奋学习,系统掌握了所在部队的训练指挥知识,熟练掌握了工程、通信、防化等8个兵种专业知识,能详细讲解和示范演示13种营属武器装备、21种旅属武器装备的战技术性能和操作技术。

  一次,尹子民组织连队进行10米楼房攀登训练。他发现,在力量和协调性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最快的战士10秒左右就能完成,慢的则需要25秒甚至更长时间。他用摄像机把每名战士攀登的过程录制下来,在电脑上分为好、中、差3组反复对比分析,归纳出“攀登六步法”。普及推广后,连队的整体训练成绩比大纲整整提高了5秒!

  这些年来,尹子民还先后探索出捕俘、射击、侦察等18种训法战法,自行研制出某式自动步枪激光瞄准联动装置、榴弹发射器车载固定架、步机枪车载固定器,研制革新出泡沫脚蹼、夜间遮光罩、单兵携行架等10多种器材。

  “要想练就过硬的本领,就得永不服输!”尹子民常常对战士这样说。训练扛圆木跑400米课目,战士起初有畏难情绪。尹子民说:“我先跑给你们看。”别人两人同扛一根25公斤的圆木,可尹子民一人扛着圆木在400米一周的足球场上一口气跑了3圈。战士热血沸腾,扛起圆木嗷嗷叫。

  几年来,尹子民带出一批响当当的训练尖子。军区表彰20名训练标兵,有5人是他带出来的,并有多名战士入选八一军体大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