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女冒充舟曲人在公交上乞讨 司机通过口音识破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8月13日06:50

  本报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刘昆

  一场泥石流灾害,让“舟曲”这个城镇成为全国人民心系的地方,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纷纷送到了舟曲。然而黑心骗子竟然假冒灾区人发“灾难财”,昨日,在石市的公交车上,就上演了这样一出骗局,被细心的司机当场拆穿。

  昨日8时许,73路公交车停靠在运河桥客运站,一名妇女抱着一名三四岁大的小女孩上了公交车,小女孩含着眼泪,司机黄师傅就多看了两眼。车刚走了两站地,这名妇女带着小女孩在车厢里乱转,小女孩给乘客一个个下跪,黄师傅把车停在路边,过去扶起跪在地上的小女孩,乘客们有的给小女孩擦眼泪,有的给妇女让座,有的下车买水,都想帮帮这对可怜的母女。这名妇女声称自己是舟曲人,因为来石家庄给孩子治病才躲过了这场大难,但现在跟家人失去了联系,家人可能已经遇难,孩子还有病,自己没钱回家,请大家借点钱给她,并留下联系方式,日后一定还。这名妇女一边说,一边哭。现场有的乘客也流下眼泪,纷纷掏钱相助。

  黄师傅听着妇女的“哭诉”,发现了破绽。“我是邯郸人,我能听出来她们的方言里夹杂着邯郸话。”黄师傅开始有意跟小女孩说话,问小女孩“你叫什么”、 “几岁了”等问题,当问到家在哪里时,小女孩的话彻底揭穿了妇女编造的谎言。小女孩熟练地说:“我家在邯郸。”黄师傅问妇女:“你家在哪儿呀?”妇女一口咬定是舟曲。黄师傅当着大家的面又问小女孩,小女孩稚嫩的“邯郸”话音刚落,这名妇女抢过小女孩就打,打得孩子屁股上满是红手印,最后司机只得报警。

  民警赶到后,从妇女的身上搜到了身份证,证实这对母女确实是邯郸人,想冒充舟曲人骗点钱,没想到被细心的公交司机识破。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让她们离去。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