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城区老城四区合并 学校课程未受影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3日01:04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东城西城的部分学校了解到,老城四区合并为新东城、新西城,暂不会对区内各校新学期的教学产生影响。由于教材出版、教学准备周期的影响,地方课程以及校本课程的“微调”预计要在明年实现。

  记者从部分中小学了解到,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的课程安排都已基本确定,教材和教案都已准备,其中并未涉及由于城区合并造成的内容调整。据了解,由于北京现行的国本教材根据东、西片而选用不同出版社的教材,为此本次区域调整并不会造成国本教程在同一区内不一致的情况。而在校本课程的安排方面,多数学校表示会保留本校原有的特色,充分考虑课程的一贯性,但也不排除日后“取经”增加新课程,同时,地方课程在日后也不排除有新的变化。

  171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分析,课程的调整和推进都需要一个周期来进行,而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进行立竿见影的调整是不符合实际的。但是从长远来看,比如原东城区的地方课程为“蓝天工程”的一些内容,效果较好,那么如果在新东城继续推行的话就会惠及到原崇文区的部分学校。同时,原崇文区的学校在传统手工艺方面的一些校本课程非常出色,可能日后也会有部分原东城区的学校将此类课程吸纳为自身的校本课程。但是这些都需要研究、运行的过程,教材、教学方面都要进行充分准备,所以预计“调整”最快也要在明年才会出现。

  记者从新东城、新西城教委了解到,由于目前新城区正在合并、组建阶段,行政任命刚刚完成,为此尚未对区内各校课程的调整进行充分考虑。但这一工作会在新团队进入“角色”以后,根据实际需要尽快提到日程上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