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土耳其设立委员会调查截船事件 质疑以色列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07:16
  土耳其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今年5月以色列军方袭击赴加沙地带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事件。

  声明说,委员会隶属总理办公室,将对船员遭到的“攻击和对待”展开调查。委员会由土耳其外交部、司法部、内政部、运输部和海事部门官员组成。

  调查结束后,委员会将就调查结果撰写一份报告,递交给本月初成立的联合国调查小组。

  5月31日,以色列海军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打死8名土耳其人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袭击发生后,土以关系陷入低谷。

  以色列军方的内部调查报告承认,截船行动存在缺陷,但坚称以军士兵向船员开火是“合法”举动。土耳其拒绝接受以方调查结论,质疑调查的公正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月2日宣布就截船事件成立一个4人调查小组,成员包括新西兰前总理杰弗里·帕尔默、刚卸任的哥伦比亚前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土耳其代表厄兹代姆·桑贝尔克和以色列代表约瑟夫·切哈诺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