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深圳宣传母乳喂养坚持10个月 乳品安全再成焦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3日07:53

  近期媒体报道的女婴可能因为服用某品牌奶粉导致性早熟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乳品安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焦点的同时,母乳这一经济方便、无菌卫生的“天然食品”也再度被新妈妈们所大力推崇。近日,我市多家医院都开展了母乳喂养宣传活动。专家指出,母乳喂养最好坚持到孩子10个月大。

  昨天一早,北大深圳医院多名妇产科医生就在一楼门诊大厅设立咨询台、摆好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提供母乳喂养的义务咨询。北大深圳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张静媛向准妈妈们宣传说,母乳喂养对妈妈和宝宝都好。相比配方奶粉,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溶菌酶和其他免疫活性物质,不仅能够促使宝宝容易消化和吸收,增强新生儿抗感染能力,还可以增进母子间的感情,促进宝宝身心发育。另外,母乳喂养也能促进母亲催产素的分泌,促进子宫的收缩,加快产后子宫恢复,从而减少产后并发症的发病率。

  张静媛医生说,虽然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多,但是80%以上的产妇分娩后在医院住院期间能做到母乳喂养,出院后能坚持下来的比例并不高。无法坚持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年轻妈妈没有掌握正确的母乳喂养要领,导致乳头皲裂,乳房不适;还有一些职业女性产后因为工作缘故没时间喂养;此外,也有一些女性担心乳房变形影响美观不愿喂养。

  张静媛建议,母乳喂养最好坚持到孩子10个月大。其中,前6个月以母乳喂养为主,6个月后开始给孩子添加米汤、米粉、肉泥、蛋黄等糊状易消化的辅食。

  在活动中,对于准妈妈们最关注的儿童性早熟的问题,北大深圳医院内分泌科张帆主任介绍,该科一年接诊10名左右的性早熟患儿,不过这些孩子都是由于自身疾病引起的,还没有接诊因为食用奶粉导致的性早熟患儿。不过,她也建议少给孩子喝含有雄性激素的维生素、运动型饮料。

  余海蓉 实习生 甘昕鑫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