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交通运输部致电慰问抗洪救灾一线武警交通部队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3日08:04
  8月12日,交通运输部致电武警交通指挥部,向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武警交通部队全体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慰问电中说,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天气复杂多变,强降雨过程之多、汛情灾情之重十分罕见,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受强降雨和次生洪涝、泥石流等灾害影响,全国已有15条高速公路和230条普通干线公路发生交通中断,公路基础设施水毁直接损失达368.8亿元,为近年来之最。

  面对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武警交通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武警总部命令,充分发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的作用和武警部队的专业优势,迅速反应,冲在最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主动投入公路防汛抗洪应急抢险救援工作。6月28日下午,贵州关岭地区出现山体滑坡,武警交通部队五、六支队第一个携带大型机械设备到达救援现场,第一个打通进出救灾现场的唯一通道,第一个找到遇难人员遗体。特别是8月8日凌晨,甘肃舟曲县发生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在甘武警交通部队第一时间赶到,打通道路、抢救生命、转移群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公路抢险保通的关键阶段,武警交通部队官兵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惧危险,不怕牺牲,连续奋战,顽强拼搏,始终坚守在甘肃舟曲、川藏公路、云南巧家、新疆阿克陶等地执行抢险救援、保通任务。对此,交通运输部向武警交通部队全体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公路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抢修保通任务十分艰巨。各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武警交通部队的沟通联系,将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投入抢险救援战斗,为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