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家中地板下瞬间成大空洞 尚无科学解释(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13日08:21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王天译/文 张啸龙/图

  已经居住了24年的老宅,在几声闷响过后,屋内地板下面却成了空洞。由于担心房屋随时有可能倒塌,户主侯新刚一家不得不连夜搬出。昨日上午,河北省环境地质勘察院的相关专家在对现场进行仔细查看后,已将相关数据带回研究中心。目前尚无科学解释。

  ●地下传来诡异声响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滦县九百户镇赵百户营村侯新刚家中时,由于担心房屋随时可能倒塌,侯新刚的家人连同家中贵重物品都已经搬到亲戚家中。

  侯新刚告诉记者,今年8月7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梦当中的他忽然听到地底下传来一声闷响,“就像有很重的物品从高处坠落的声音一样,但听起来似乎又离得很远。”侯新刚说,起初他以为是有东西掉了下来,然而刚打开电灯,侯新刚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炕沿上的数块瓷砖都从连接处崩裂开了,碎片落了一地。不仅如此,之前和炕连成一体的水泥立柱也发生了断裂。”侯新刚说,事情发生后,他和爱人一夜没有合眼,但之后在没有听到任何异常。

  ●地板下突现空洞

  8月7日凌晨,一夜未睡的侯新刚从东屋来到西屋换衣服,这时,异样又发生了。“刚走进屋内,就感觉和平时不一样。”侯新刚说,寻找半天后,他终于找到了异样的根源——地下空了。“走在地板上,感觉地下嗡嗡作响,甚至还有颤音。如果脚步稍重,连窗户都会吱吱作响。”

  然而,粗心的侯新刚并未对此放在心上,直到8月8日晚上更大的一次异常来临。“那天晚上8点多,我在西屋内收拾屋子,爱人坐在炕上。忽然,地下再次传来异响,和上次的声音一样,紧接着,和地面一体的土炕开始剧烈抖动。”侯新刚说,异样发生后,他赶紧让妻子从炕上下来。

  “根本就下不来了。”侯新刚的爱人说,“当时坐在炕上,只感觉炕忽然升了起来。数秒钟的抖动后,又感觉炕猛地向下一沉,然后就不动了。直到这时,我才从炕上爬了起来,赶紧跑了出去。”

  事情发生后,侯新刚连夜找来了村主任和村支书,并将贵重物品一并转移到了亲戚家中。“回头再看屋内时,才发现炕体已经裂开了,地板上走起路来的空洞感更加强烈。”侯新刚说。

  ●专家现场采样分析

  12日上午,记者随同河北省环境地质勘察院的高级工程师董浩新一同来到了侯新刚家中。

  在侯新刚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地下发生空洞的房屋东西向长12米,南北向宽6米,不仅地面下发生了空洞,位于西屋的炕上及炕下面的地板上还裂开了一条宽约1厘米、长近两米的裂缝,东屋的炕沿上多处瓷砖发生崩裂。“房屋建于1986年,当时我参与了整个建造过程,地基都是实心的,没有空洞,并且周边也没有从事地下采矿的矿场。”侯新刚说,事情发生后,他才得知,他家西侧邻居相邻的两间房屋的地下也成了空洞。

  “经过对现场的初步勘查,应该可以肯定是地表下层发生了空洞。”董浩新说,新中国成立后,记载当中曾在遵化的刘备寨镇及滦县的雷庄镇发现过岩溶空洞,“但这次空洞是岩溶空洞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还需进一步分析调查。”

  8月12日上午,董浩新工程师对侯新刚家中及附近井坑等地进行了数据搜集,具体成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