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陆浩刘伟平舟曲现场指挥河道疏通、供水等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3日08:31
8月12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继续在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这是陆浩、刘伟平在察看卫生防疫和安全饮水情况。本报记者吕建荣摄

  愿舟曲早日重现美丽——陆浩刘伟平现场指挥河道疏通、供水等工作

  8月12日,舟曲抢险救灾进入第五天。

  陆浩、刘伟平的心情还是十分焦急。因为,虽然救灾各项工作都进展很快,但摆在面前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不到8时,陆浩、刘伟平就已经走出住地,赶赴现场。

  下了一夜的雨,街道变得更加泥泞。陆浩、刘伟平蹲下身子卷起裤腿,在坑洼不平的街道上继续前行。

  几天来,很多受灾群众都认识并熟悉了他们,沿途有很多群众向他们报告情况。

  今天,陆浩、刘伟平要了解的第一件事情是饮用水应急救援车的工作状况。下雨之后,白龙江的浑浊度倍增,唯一一辆应急救援车能否正常工作?

  这辆饮用水应急救援车还驻扎在白龙江畔,但却没有和前一天一样正常工作。 “因为现在白龙江的水已经超出了可以净化的标准,早上我们尝试净化了一次,没有成功。”操作该车的技术人员向陆浩、刘伟平说。

  结果与预料的一样。陆浩、刘伟平的脸色都很凝重。这台车可以每天供2000人的饮用水,至关重要。

  在沉思了片刻之后,陆浩说:“你们是不是可以尝试将车开到上游一点,净化成饮用水后再用消防车拉进城里?”“我们也是这么考虑的,但是移动车需要人力,并且需要花费时间。”技术人员说。“立即给你们派人手,并且让交警部门给你们做道路通行保障。”刘伟平说。

  在陆浩、刘伟平作出要求后,车上的技术人员立即开始准备向上游转移。

  5个小时后,他们成功净化出了可以饮用的水。

  几乎同一时间,水利部门接通了罗家峪临时供水管道,每天可供水518万立方米,能解决1.7万人的饮水需求。也就在同时,民政部增援的两台和四川省增援的一台饮用水应急救援车已经出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听到这些消息后,陆浩微笑着说。这是几天来,他脸上不多的笑容。

  得知接通临时供水管道后,陆浩、刘伟平立即赶到取水口察看。

  清清的泉水顺着管道喷涌而出,那一刻,陆浩、刘伟平十分欣慰,水喷湿了衣服,都全然不觉。

  每一个取水口都设置了明显标志,并派专人管理,保证让每一个群众都能在最近的地方取到最干净的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