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鲁迅公园景观湖上“人狗一水”煞风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08:50
  在湖中游泳戏水的人对岸边“禁止游泳”的牌子视而不见。新民晚报记者 纪海鹰 志愿者 方丛麟 摄

  夏日傍晚的鲁迅公园内微风阵阵,垂柳与景观湖相映成趣,不失为周边居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然而,随着“扑通”一声,我们的视线被吸引至湖中,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跳入河里,愉快地享受着“野泳”乐趣。放眼一望,湖内已有二十几名游客正在游泳,而在不远处的岸边,一名青年用狗链拴着一条阿拉斯加雪橇犬,任它在水中嬉戏。据在湖边溜达的一位长者介绍,这名青年曾使用长约二十米的狗链,让狗在湖中游泳。

  我们在湖旁的假山后还发现了一名老年泳客,正旁若无人地脱去衣服、换上泳衣。虽有石壁遮挡,但总显得不太雅观。

  游客自知危险

  我们发现,这些泳客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一行为潜在的安全隐患。距岸边不远处的湖水里,有位老年游泳者使用了橙色游泳浮标(俗称“跟屁虫”的安全设备)边防范、边游泳,可见老伯内心也对这种游泳方式的安全性有所保留。几位公园常客告诉我们,2008年夏天,鲁迅公园的这片景观湖内,曾有游客因“野泳”而不幸溺水身亡。我们在同游泳者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聚集游泳的区域水深两米左右,是这片湖中相对较深的地方,原因在于“水深才有意思”。

  “劝阻”成了形式

  在采访游客的过程中,有2名公园保安拿着扩音器走到湖边。他们找了块石头坐下以后,除了打开扩音器的录音,将“禁止游泳”的警告循环播放之外,再无其他动作。于是,这边警告声不断,那边“野泳”者们照样游得自在。“他们公园保安没有执法权,也只能劝阻一下而已。”游客们说。记者张欣平

  志愿者 张文仪 曹彦娜
  主人将狗拖上岸,狗戏水的地方与游泳的人相距仅10来米远。新民晚报记者 纪海鹰 志愿者 方丛麟 摄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