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未来3天或降暴雨 已划定隐患点和逃生路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08:52
  中广网舟曲8月13日消息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紧急救援今天(13日)进入第六天。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1144人,仍有600人下落不明。昨晚(12日),舟曲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舟曲堰塞体已经消除,溃坝险情基本排除。

  由于泥石流的淤积,造成白龙江河床抬高8至10米,囤积了大量的泥石,疏通河道的任务还非常繁重。今后几天,将进一步加大排险除障力度,尽快疏通河道,解决城区排水问题。

  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夜间,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有关灾区的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刘涛:

  主持人:现在舟曲的天气如何?有没有下雨?

  记者:现在舟曲还没有下雨,但是天气非常非常的阴,可能在未来的三天内会有中到大雨甚至是暴雨。

  主持人:我们这边得到的最新的天气预报也显示,未来几天还会迎来一段降雨,目前当地采取了哪些措施防止地质灾害的发生呢?

  记者:目前当地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说现在当地已经制定了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的预案,根据预案,已经划定出6个泥石流灾害隐患点和3个滑坡隐患点,针对这几个点,已经明确划出了逃生的路线还有避难场所等措施。同时,现场还实行了分片包干,由十多个单位具体负责组织重点隐患区的撤离避险。对于这些隐患点也确定了监测预警员,发放了避险明白卡,一旦遇到异常情况就会立即用广播和大喇叭通知驻地的群众撤离,同时,也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要求向城区的群众和抢险救灾的部队这些抢险的人员提出了避难的提示,来提高大家的避险意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