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城荣登美国最酷城市名单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9:06
  有“大苹果”之称的纽约城和有“罪恶之城”之称的拉斯维加斯之间有什么共同之处?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他们都是世界上最酷的地方。有趣的是,决定哪座城市最酷,可能取决于你是否已婚。调查中,单身人士会把最酷城市的名号颁给纽约城,而已婚人士则把这份荣誉给了拉斯维加斯。

  今年,是纽约城第一次荣登美国最酷名单榜首。事实上,它每年都能吸引超过4700万的游客,是美国最密集的大都市。纽约不单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它的餐馆、博物馆、体育场、酒吧和剧院的数量都是美国最多的。

  这段时间对拉斯维加斯来说是个挑战,它正遭受着全国最严重的房地产冲击。但娱乐仍是这个城市的重头戏,每年“罪恶之城”都会迎接来自全世界超过3600万的游客,这座城市对赌博和其他堕落恶习的放任增强了这座城市的危险性和兴奋感。

  事实上,对一个城市的印象是很难改变的。在美国最酷城市排行榜上,绝大多数城市的排名在过去4年里都没什么改变。但10座城市里有5个城市,包括拉斯维加斯、西雅图、芝加哥、洛杉矶和迈阿密的排名都有所靠前。

  其中,迈阿密在城市“酷劲”上获得了巨大进步,从2009年的19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九名。过去的10年中,迈阿密以其最前沿的艺术而闻名于世,美术馆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2002年巴塞尔博览会让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不得不承认迈阿密作为高品位文化制造者的形象地位。目前尚不清楚最近篮球明星勒布朗·詹姆斯转会到迈阿密的消息是否是排名提升的催化剂,但如果迈阿密热火队能如观察者预计的那样持续表现良好的话,不管怎样这都是个利好消息。

  酷是一种很难捉摸和定义的东西。要想界定它,必须与现实或者至少是这个城市能带来多少乐趣挂钩。名单上的许多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点:有大量的夜生活。例如,排在14位的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组成的双子城,它的夜店数量在全国排名12。

  但也有例外,圣地亚哥在最酷名单上排名第七位,即使它的夜店、酒吧和餐馆数量只有费城的一半儿,而费城排在第24位。

  波士顿、达拉斯和亚特兰大都没能挤进前10,即使他们在博物馆、剧场以及体育场馆数量方面分别排第五、第八和第九。另外,底特律在城市最酷榜上差点垫底,排第36位,即使它到处都是美术馆和音乐厅。苏舟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