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庆花卉布置方案本月确定 天安门不搞微缩景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09:14
  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国庆花卉布置方案将于本月确定。与此前两年国庆不同,今年国庆属于普通年份,所以在花卉摆放上也尽显常态,除了天安门国庆花坛参照奥运和国庆标准外,广场东西两侧花坛均将“瘦身”。同时,长安街等重点区域将不会再大张旗鼓修建主题花坛,而是首次打造常态化的“国庆花境”。

  据介绍,今年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不再采用大规模的微缩园林景观,而主打花草植物形成花境,进而突出广场中心大花坛。市园林绿化局透露,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规模不会太大,但设计风格、制作手法都将参照奥运和国庆标准。在花卉的选取上,更倾向于宿根花卉,即多年生植物,可越冬后逢春再萌发,多年开花。这就可确保花卉常年不衰,且次年还能再次利用。

  目前,长安街常态化“国庆花境”示范区基本完工,分布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招商国际金融中心、民生金融中心门前绿地,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米。中关村大街的花境施工也已展开。

  9月后,国庆花卉开始布置,届时,市民可一饱眼福。(夏命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