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地质中心回应:舟曲泥石流与水利设施无关

来源:春城晚报
2010年08月13日09:27
8月12日,一名舟曲妇女抬出亲人的遗体后悲痛万分
8月12日,一名舟曲妇女抬出亲人的遗体后悲痛万分

    有境外媒体日前报道称“舟曲发生泥石流与水利设施有关”,12日,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黎志恒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经过排查,在发生泥石流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的上方没有水利设施,没有水库。

    当天17时,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包括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在内的三个政府部门官员和专家到场介绍抢险救灾情况。

    黎志恒说,发生泥石流的山上,有两条泥石流拦挡坝,于1997年开始建设,建成后对拦挡泥石流起到了一定作用。一共有7座拦挡坝,此次泥石流毁坏了3座。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华也介绍说,通过业内专家现场查看和综合分析认为,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主要是因为当地地形地貌和特殊地质构造、汶川地震的影响、久旱遇暴雨等原因造成。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