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上半年查处3厅座76处座 将专办涉亚运案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9:29

 

  涉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杨通讯员/李蓓林俊杰)昨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105件1292人。其中,贪污贿赂10万元以上、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509件597人,涉嫌犯罪的县处级干部76人、厅级干部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5亿元;严肃查办了一批影响民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职务犯罪案件,其中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涉农职务犯罪案件885件991人。

  临近亚运会开幕,全力支持和参与亚运会安保工作也成为本次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的重要议题。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在会上表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将抽调业务骨干专门办理“涉亚运”案件,对“涉亚运”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坚持提前介入,快捕快诉,特别是对一些涉外案件、敏感案件、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和新类型案件,省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加强研究与办案力度,确保案件质量和效果,为亚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