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统首访洪灾区 平息不满挽回形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9:33
8月11日,巴基斯坦灾民等着救援飞机投下瓶装饮用水。

  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遭遇30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8月12日,巴基斯坦总统第一次来到洪水灾区视察。此前两天,他刚刚结束外事访问回国。

  声称尽全力照顾灾民

  12日当天,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抵达受灾最严重的信德省苏库尔市视察。这是该国洪灾暴发以来,扎尔达里首次来到灾区。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在当天中午播出了扎尔达里视察灾区的画面。从电视台的新闻片段中可以看到,扎尔达里戴着信德省当地传统的帽子,亲切地抚摸一名灾民的头,对他说了一些安慰的话。之后他走出安置点,来到河堤上眺望水势。

  当地一名陪同官员对媒体透露,扎尔达里用专机带来了不少救援物资,给灾民们分发。他还对洪水的幸存者保证,政府将尽最大可能照顾他们今后的生活。这名官员引述扎尔达里的话说:“你们不会感到孤单,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将尽快为你们重建家园。”

  扎尔达里视察之行的安保十分严格,只有一家国有媒体获得陪同采访权。

  总统访灾区为挽回形象

  7月底发生的严重洪灾的灾民人数已经超过1400万人。联合国方面不久前作出的统计认为,至少有1600人在洪灾中遇难,巴基斯坦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是1243人。

  在洪水来临之际,扎尔达里按照原定计划访问了英国、法国和阿联酋。即使洪灾日益严重之时,他也没有回国处理灾情。这引起了国内各界的不满。

  不过扎尔达里在视察时为自己辩护称,他在访问每个国家时都在为洪灾“寻求援助”,而且国内有总理在负责具体事务,因此他没必要中断外访。西方媒体分析认为,扎尔达里视察灾区,除了关心灾民外,也有挽回形象的意味。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中心的发言人阿赫马德·卡玛尔警告,13日印度河的水位可能将达到一个危险的水平上,这个危险水位或许一直延续到下周初。未来还有降水,或许会让洪水卷土重来。(张乐)

  -

  联合国呼吁援巴4.6亿美元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粮食库存消失殆尽

  联合国11日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巴基斯坦4.6亿美元。

  巴基斯坦食品部长纳扎尔·古达尔12日表示,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粮食库存已经消失殆尽。“已经进入收获季节的粮食、水稻和大量甘蔗都被洪水一扫而空。”古达尔说。

  旁遮普地区议员拉格哈利说,粮食援助人员在给灾民分发粮食的时候,一些失望而饥饿的灾民甚至袭击他们。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说,呼吁国际社会筹募的4.6亿美元将用于资助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在巴基斯坦灾区紧急救灾工作,重点为7个地区的灾民提供食品、饮用水、帐篷和医疗用品等救灾物资。(张乐)

  - 连线

  中国最大境外水电项目未停

  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募款12万元

  本报讯 (记者张乐)记者12日从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处了解到,该项目并未受到严重影响。

  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巴基斯坦承建尼鲁姆·杰鲁姆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境外水电工程,也是巴基斯坦历史上合同金额最大的工程项目。据该项目组的刘先生介绍,有项目标段在水灾中受到影响,冲走了一些设备,但没有人员伤亡,该水电站项目整体上未受影响,目前施工正常。

  此外,记者12日还从巴基斯坦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处了解到,协会已经展开为巴基斯坦水灾募捐,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收到12万元的捐助款。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