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马旅游部建议驻华领馆无休息为中国游客办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9:45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应对落地签证措施被取消所可能带来的副作用,马来西亚旅游部建议大马驻中国领事馆一周七日无休,为中国游客提供办理签证服务。

  旅游部长黄燕燕医生说,越来越多中国游客访马,政府必须做一些事情,应付本月15日取消落地签证后所可能产生的不便与影响。尤其是在暑假、寒假等的长假时期,我们希望领事馆能一星期7天都开放,让游客能更快获得签证。

  “当然,这措施必须获得外交部的同意,旅游部会向有关单位再行商讨。”

  黄燕燕周三晚与深圳市主要旅游业者及媒体的交流会上发表谈话。

  对于赋予有商誉的中国旅行社“代办”大马签证,黄燕燕强调,获选的旅行社只可以为申请者填写及呈交电子表格,协助领事馆过滤申请者的身分。

  推广多次入境签证

  “签证的签发肯定是领事部的工作,但申请者的背景,这些旅行社肯定会比领事部来得清楚。”

  她还建议,大马驻中国的领事可以向当地旅游业者推广对多次入境大马的中国游客,给予多次入境签证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