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学生广州实习失踪”续 网友呼吁人肉搜索

来源:春城晚报
2010年08月13日10:04

  “张红兵、查红云、李敬涛、李加楚4名昆明市西山区华茵学校的学生,为什么会离奇失踪?”“张红兵打电话给爸爸要一万元钱又是做什么?”“这4个孩子到底在哪里?”……在本报独家报道了《4中专生赴粤实习离奇失踪,悲情父母忧心忡忡生怕孩子被坏人利用》的新闻后,网友纷纷在《春城晚报》微博上发出疑问。

  为了尽快找到这些孩子,昨天下午4点,《春城晚报》微博发动数千网友寻找失踪学生,短短一个小时,该微博便有400多人直接转发,上百条评论表达关注,与此同时,伍皓同学、杨福泉、殷爽等本土微博名人也纷纷转载了本微博,以便尽快找到这些失踪的孩子。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有971名网友进行转载、240名网友进行了评论。网友们对孩子的去向提出了各种猜测,在一番激烈的讨论下,定下了“先找到孩子的基调”,有网友提出了利用网络力量人肉搜索4个孩子的主意。因为根据此前记者的报道,4名学生在广州打工的时候就爱去网吧上网,哪怕他们现在失踪,或许也会通过网络看到寻找自己的信息,或者是他们的网友能提供信息。

  我们真心希望通过网友的团结一心,齐聚众力,能尽快找到失踪的孩子。另外,本报记者张扬已于昨晚火速赶往广州,和张红兵的爸爸会合,一起寻找孩子的下落。

  张红兵及其他3个孩子究竟在哪里?他们是否安全?张爸爸能不能如约见到张红兵?张红兵要这一万元钱究竟是做什么……《春城晚报》微博会在第一时间报道最新状况。

  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并对此事的进展进行实时更新,关心此事的读者,加入晚报微博粉丝,可直接登录《春城晚报》微博,进行实况关注。以下是网友的一些评论。

  伍皓同学:歪在床上就睡着了。惦记着昆明4个实习生在广州失踪的事,迷迷糊糊像是自己被绑架了,有人拿一条毒蛇来咬我,红红的信子,一身冷汗惊醒了。爬起来上网,看见短短几个小时,1000多人转发了寻人启事。这世界爱心是永恒的,爱心面前,毒蛇也无从下口。愿孩子们平安归来,也祝愿云南媒体的这次援助行动成功。

  丽丽: 人肉搜索一度被喊停,可是人肉如果用在寻找这些孩子上,也是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情。请知道情况的博友提供线索,帮忙转发。

  雅子: 学校介绍学生去广州实习,理应考虑学生的工作、生活、安全问题。出了这样的事情,学生离职也没有和学校班主任联系,这实在不合情理,也暴露了学校的监管、负责不到位。本报记者 鲁朵雅 张曦虹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