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城市与健康国际论坛举行 卫生部副部长出席(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3日10:17
  由卫生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城市与健康国际论坛于2010年8月10日下午在上海世博园区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出席论坛。

  在开幕式上,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Michel Sidibe),以及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防与研究国际基金会主任卢克·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等围绕“城市与健康”主题,分别发表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来自中国的实践”、“城市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上海的实践与展望”、“如何应对艾滋病以确保城市健康”、“21世纪公共卫生的挑战——传染病与癌症”等主旨报告。

  陈啸宏副部长指出,面对21世纪城市化问题给人类健康带来的挑战,世界卫生组织于20世纪80年代倡导开展建设健康城市活动。建设健康城市,顺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符合中国政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效载体,也深化了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发展的内涵。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建设健康城市对促进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罗宾·沃伦(Robin Warren),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卫生局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该论坛为期1天半,旨在积极宣传全球卫生政策与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促进全社会对卫生的重视,以及健康知识的普及与运用,加强政府、学术界和公众的互动与配合。这次论坛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方便与公众互动交流,促进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的普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