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政府发最后通牒 月底可能封杀黑莓手机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3日10:35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内政部8月12日向黑莓手机制造商——加拿大RIM公司——发出最后通牒,如果该公司在8月31日之前仍拒绝该国安全部门访问黑莓手机用户的加密信息,印度将封锁黑莓手机的电邮和即时通讯服务。

  由于担心相关服务被恐怖分子利用,印度政府一直希望其情报和执法部门能够更加容易地访问黑莓手机的加密通信服务。

  印度内政部称,如果截至8月31日RIM公司仍无法提出任何技术解决方案,印度将采取措施阻止黑莓手机接入该国的移动通讯网络。

  加拿大RIM公司12日则表示,该公司与国家政府谈判时已经划定了“一条清晰的界线”,它不会就电邮和即时通讯服务的安全性作出妥协,也不会与任何国家达成“特殊交易”。RIM公司强调,信息加密服务是任何一个想要吸引并持续进行国际商务的国家必须具备的基本服务。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表示,该国政府“一直在与印度政府官员协商,以帮助RIM公司表明他们的担忧并找出解决方法”。

  本月初,阿联酋和沙特先后宣布暂停提供黑莓手机的部分上网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