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丹霞山五年内将陆续开放七个景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0:38
  新华网广州8月13日电(记者赖少芬 王浩明)“中国丹霞”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后,作为命名地的广东丹霞山游客成倍增长。记者近日从丹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管理部门将在保护的前提下对丹霞山进行适度开发,五年内将陆续开放姐妹峰等七个景区。

  据悉,丹霞山的总面积是292平方公里,其中包括168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124平方公里的缓冲区。目前丹霞山已经开放的只有长老峰、阳元山等10平方公里左右的区域,还有大量神奇秀丽的景观,普通游客无法欣赏到。

  利用申遗成功的契机,管理部门将对姐妹峰等景区和锦江、浈江两条水路的风光带进行开发,使丹霞山旅游由目前普遍的一日游扩大到两日游、三日游。

  丹霞山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后,对旅游的带动效应非常明显。据介绍,申遗成功后,丹霞山的游客数量增长了近一倍,目前每天接待游客达3000人次左右。

  随着保护设施和管理的完善,目前丹霞山的最大容量可以达到每天2万人次。在国庆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预计丹霞山可能迎来每天2万人次的游客,在这种情况下,景区将引导游客进行分流,确保不对景区造成损害。

  据悉,丹霞山还将联合广东省内一些著名景区打造联游线路,把广东的世界遗产推向全中国、全世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